slytherin蘅芜君殿下

遇见他之前,我自称无神论者。
世人都说,以凡人之躯,钢铁之心,比肩神明。血边荣耀,隐吾悲喜。
我一直以来都同意这句话,又不同意这句话。
那样一颗柔软,温暖而滚烫的心脏,铁怎么做的出来呢。

关于虫 (胡言乱语)

  荷兰虫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和二代里的其他英雄都不一样。
  他是皇后区的小子,是妮妮一手教出来的学生,是抢过队长盾牌的人,也是和锤哥,肥啾他们并肩作战过的人。
  虽然从2016年到现在只有短短的三年,但在大家的文里,大家的心里,他与复仇者们早就是一家人了。当年,妮妮封的复仇者,还算数的。
  能不能不要走。
  这句话我今年说了很多次,可是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要用在我的小虫上。
  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我会哭hhhhhhhh
  只是一瞬间突然很心痛,就像花了十年终于串起来的一串珍珠,已经断的只剩一根线了,但是好歹还连在一起,今天最后的一根线也断了。而我知道,我没法把那根线连起来。
  看到有的太太已经发文了,一声“山高水远,一路珍重”,我突然就没憋住。
  可能我是个对大团圆结局有执念的人,所以我才会那么喜欢复联一。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每个人都在一起,从未离开过的感觉。我真的接受不了荷兰虫的离去了。
  因为我经历了那么多失去,所以我舍不得他。
  他和其他人的离去也不一样。
  初代他们是休息了,是一切到尽头了,是终局了。
  但是荷兰虫,并没有走到那个拼尽全力为了一个最壮丽的落幕的地步。
  舍不得虫,其实是因为二代英雄和我的初代都没什么关系,仅仅是超普通的交情,然而虫却像是团宠,在我心里,他其实是唯一一个可以接过二代复仇者担子的人。
  今天突然告诉我,他要回索尼了。
  也有太太说,回了索尼之后,虫会更好。他不再是漫威宇宙里的一个角色,而是蜘蛛侠宇宙里的主角。他将战无不胜无往不利,他将威风盖世所向披靡。很诱人的前景。
  不过
  从此那个孩子真的要一个人了。
  荷兰将一个人和身边年龄相仿的孩子接受采访,不再会有前辈带着他教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相反,他甚至可能还要照顾身边的孩子。他剧透的时候不会再有人堵住他的嘴,他一个人被抛进这混乱的一切,将接受时光痛苦的打磨。
  他真的成了失去钢铁侠的蜘蛛侠。
  其实,失去钢铁侠从虫的成长上来说是好的
  其实,离开mcu从荷兰的发展上来说是好的
  但是,整个世界都在逼他们成为侠,逼他们快快长大,只有一个人,努力让他们活在童话。只有一个人会对他们说,做个社区义警挺好的。
  虫要学会应对这一切,不会有人为了他买断《号角日报》的坏新闻。
  荷兰也要学会应对这一切,学会说话,学会人心,学会奉承,从此也不会有人嘲笑他的一身名牌。
  我知道我过于矫情了,以后他们一定还有合作的机会。虫不是离开了钢铁侠就一事无成,荷兰也不是离开了糖妮就昏头昏脑。
  我只是很感叹。
  感叹他们一个人都必将经历的这痛苦的成长。
  一通胡言乱语,语无伦次,我自己都快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。
  大概是,一个伤心过了头的人的胡话吧。
 
  后记:发出去之后第二天看到有很多姐妹都说自己哭了,抱抱大家,我们不哭啦。小虫也不想看到我们哭的。就只当,在我们的世界里,小虫他去陪妮妮了。而荷兰,必将前途无量。愿往后余生,平安顺遂,无忧无祸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1)